close
本來內灣並不在我們的行程中,但開車經過時因為看到「一條街」上人潮洶湧,便決定停車逛逛.


一下車,只覺得一個字--「熱」,附近的路人也一直喊熱,不斷地提醒我真的有夠熱…

內灣老街位於新竹縣橫山鄉,居民以客家為主. 昔日ˇ老街是往返尖石山區的主要道路,50年代曾為內灣帶來許多觀光人潮. 後來隨著林業及礦業的沒落,也由繁華歸於平靜.近年來又重新紅起來.


我覺得老街給我的感覺,和我童年成長的小鎮金瓜石有點像,都是山城,也都散發出小鎮古樸的氣味.

這是內灣戲院,於民國39年落成的日式建築物,主人因體恤山林勞工的休閒需求,因此在才1000多個居民的小村裡蓋了這座戲院. 現在外面部份被改裝成古老雜貨店的fu,我很愛!


被「免費看電影」幾個字吸引進去,才發現要用餐才能入內. 因為才剛在薰衣草森林吃了午餐(相關文章: 可愛溫馨的薰衣草森林尖石店),所以便只在外頭拍拍照過個乾癮. 這裡的菜單點每道150-350元,10人合菜2000-5000元.




不能進戲院就在雜貨店逛逛囉,這裡有賣一些許不了和周紹棟等人演的DVD.


路上人潮洶湧


這是很多地方都有的「幻多奇博物館」,我一看到「巨蟒」2個關鍵字就立刻自動閃開…


看到越南‧客家小吃,心想: 這個組合有點奇怪.


沒走幾步路又看到另一家客家菜包+越南春捲,我才恍然大悟—其實這一點也不怪! 婆婆賣客家小吃,越南媳婦賣越南咖啡/春捲. 小吃店只是忠實地反映出內灣的人口結構啊.


熱愛異國風的得希根,有點想嚐試看起來炸得香滋滋的越南春捲,於是問得希根哥要不要share? 眼尖的得希根哥馬上看到旁邊的野薑花粽,就大叫:「來這裡應該要吃這個啦! 美食節目都有在報的.」看來我是在國外住太久,有點沒跟上台灣近年的美食趨勢,於是我們就春捲和粽子各點一個.

得希根主觀評分 (最高五顆星,一顆星:★,半顆星:☆)
野薑花粽 ★★★☆ 有淡淡的野薑花香,很奇妙的fu
越南春捲 ★★★ 味道有點像台灣的雞捲,只是料不同,裡面包的是豬肉.芋頭.冬粉和蛋.
所以野薑花粽的C/P值大勝30元的越南春捲!

再繼續走,有許多遊戲攤子,這個「打小人」很妙!


在有點零亂的小吃攤中,突然出現一個「相貌堂堂」的客家餐廳. 我有點被嚇到!


後來,又出現了嶄新的公廁,阿公阿媽的標示是知名漫畫家劉興欽畫的.

阿媽,妳指的是右邊,可是女廁是在左邊耶!

這裡的廁所排隊還未「一條龍」化,大家各自押寶,排在各個門前. 我太久沒練習押寶了,還猶豫了一會兒才下注.

廁所外是內灣十美地圖


附近有賣10元仙草茶,被熱到全身冒汗的我,決定來試試.

味道有點淡,不過10元的飲料就不要求太多了.

再往前走,來到橫山采風館,裡面有展示一些古早味東西,像是行動雜貨店.偉士牌摩托車,和古早餐具.


也有賣古早味紀念品


來集個章


在約定時間內回到車子,才赫然發現母親大人已去了「內灣吊橋」,得希根哥也去了「內灣車站」,他們都大感訝異,我的旅程竟然在「內灣公廁」就畫下句點了.

所以,下方的照片是由母親大人和得希根哥熱情贊助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內灣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